NicoleLJ

【那就去追】

C1

陈安平躺在硬硬的床上,双眼放空。想掉眼泪,眼睛却涩涩的,哭不出来。

有多久了,睡在这铺在硬板上的薄褥子上。他来北京,五年了。

当初不顾父母反对,义无反顾地闯进了这个行人匆匆,车轮滚滚的大笼子里,“我就要做给你们看”的豪言如今碎成玻璃渣,硌着陈安平生疼。

是不是该回去了,向父母低头,对他们说:“对不起,我错了。”他们那么爱自己,肯定不会怪自己,反而会很高兴吧,妈妈应该会包上五十个饺子,爸爸会煮最拿手的骨头玉米汤,厨房会暖烘烘的。两个快要迈入老年的大人只偷偷擦掉眼角的水渍,嘴角颤颤抬起。

安平,安平,是平安“到”了。父母希望自己一辈子平安,自己却连报个平安的电话都不敢打,因为丢脸。那年一出来就把电话换了,不就是让他们找不到自己吗?真的找不到了,怎么难受的反而是自己呢,陈安平拿起手机,开机前瞬看见屏幕里头发乱糟糟的自己,便又放弃了。

再坚持会儿吧,才五年呢,呵。

陈安平坐了起来,摸摸口袋,掏出一根折了的烟,啪嗒一声点燃起来,一圈圈烟雾在这个窄窄的空间里晕开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小小的窗子竟透过了一束细细的光,抚在陈安平的鼻子上,让他清醒了过来。

“嗞…嗞…”手机开始振动。

“喂。”

“陈!安!平!老子好不容易谈妥的买卖,你他娘的说放鸽子就放鸽子了,啊?”

对面的人听起来很生气,声音穿过音筒也不弱半分。

“胖子,我电脑坏了,写好的策划,做好的PPT,我这三年所有的想法都没了。”

这话他说的轻飘飘的,好像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似的。

“什么?什么都没了?”

“只有框架了,像最初一样呢,呵呵。”

陈安平踢开脚边的烟头,抓了抓头上的鸡窝。

“那,今天你还去吗?”

“不去了。”

“平子,出来哥请你喝一杯吧。”

“胖子,你说,这是不是天注定。天注定我就不配。”

“出什么事儿了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咚 咚 咚” 有人敲门。

评论